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知网)全库开通试用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张明霞 审核/孙晓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6:34:30

为使师生能够便捷、高效地获取到有关我国宏观经济和各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数据,图书馆开通了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的试用,以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查询、分析和决策服务。具体信息如下:

【试用期限】

2022331日至2022528

【访问网址】

data.cnki.net

【访问路径】

1.校内(IP

昆明学院图书馆主页 → 资源导航 → 中文资源 →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知网)

中文资源→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知网)

2.校外(仅限教师)

校外访问系统 → 中文资源 →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知网)

中文资源→ 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知网)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部E202

【资源介绍】该库是一个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2013年荣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1、数据来源: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授权的、正式出版的统计类资料。

2、收录年限:1994年至今。

3、出版总量:截止2021.11,已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2589种、共29382册,其中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分析报告等统计资料796种、2380册,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193种统计年鉴全部收录。

4、分类体系:总库版资源包括8个专辑;行业版32个,地区版31个。

5、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周更新,镜像版、光盘版每季度更新出版。

6、出版合法性:所收录资料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

【资源特色】

1、统计资料收录完整:各统计年鉴资料收录卷册完整为97.8%,中央级统计年鉴收录卷册完整率为99.3%

2、统计资料刊数收录完整:文献收录刊数完整率高于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