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关于通过“畅想之星阿法购”向图书馆荐购图书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路斌 审核/孙晓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5:03:36

各位读者:

畅想之星阿法购是一个综合图书信息发布平台,目前,该平台收录图书496万种,电子书32万种,可供书目150万种。平台采用以读者为中心的你选书,我买单模式,支持读者在线选择喜爱的图书,并推荐给图书馆购买。如购买成功,读者即可借出。师生可通过阿法购平台向图书馆推荐购买无馆藏的图书资料,不断丰富本校图书资源或满足自身阅读需求。

【荐购规则】

1.昆明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均可享受图书荐购服务。

2.一般来说,从荐购开始到书籍流转到读者手中大概需要3-6个月时间。

3.读者所选图书须符合学校学科专业需求和图书馆入藏要求。下列文献类型不列入荐购范围:光盘、折纸、卡片、挂图、口袋书、立体书、线装书、无脊书、活页、画册、地图、小于32开本、高职高专类、原版进口图书等。

【使用方法】

1.打开buy.cxstar.com/dpBooks

2.按照橙色箭头,点击“读者登录”

3.选择机构登录,机构名称填入昆明学院,通用账户为:账号kmxy01 密码123456。各二级学院教工也可找教学秘书索取本部门教工账户。

4.搜索图书

可通过搜索框找书,也可通过主页下方的“重磅推荐”、“荐购排行榜”、“大咖推荐”等栏目找书。

 

5.查看选定的图书详情,确认本馆无收藏,点击“纸书荐购”。

6.填写相关信息和荐购理由。点击纸书荐购。学生请填写学号、姓名、手机号。教职工请填写姓名和手机号。如果书籍的荐购理由正当充分,并且本馆无馆藏,则本馆会进行购买。

 

7.在页面右上角查看“我的荐购”

8.可查看“用户设置”,但不需要填写“收货地址”。

9.荐购完成后可取消荐购,也可查看其他相关信息。如果图书已到馆,读者即可前来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