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徐志英教授讲座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文/潘蓉蓉 图/吕武庆 审核/陈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8:14:34

123日,云南大学徐志英教授受邀到外国语学院作题为《<国标><指南>解读:兼论英语专业的内涵发展》的学术讲座,并对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培育教师进行了指导。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志英,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英美文学、翻译、外语教育等领域的研究。讲座中,徐志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指委的工作经验,引经据典,分析了英语类专业的学科定位和人文内涵,解读了《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的目标及要求,强调了新文科背景下的“守正”与“创新”,提出回归经典阅读才是英语专业生存的法宝。讲座后,徐志英教授与国家社科项目培育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选题及申报指导,她从申报材料的规范性以及论证的学术性、严谨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也指出多学科交叉、融合、渗透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高屋建瓴的讲座及精心指导,教师们对《国标》与《指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几位国社项目申报培育教师也收获满满,学院的国社项目申报培育工作不断稳步推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