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文图/戴丽玲 审核/张茂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1:01:13

1210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博导那靖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设《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国家基金申报体会》科研讲座。

那靖教授以其个人申报和指导他人申报自科基金的工作经验,从基金评审人看什么、选题Tips、子课题构建、申请书撰写Tips等方面详细传授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强调了国家自科基金资助的是基础研究项目,而不是工程研究项目,选题最好能结合当地的产业实际,多关注机理、规律、理论和方法,突出创新点,更好地吸引评审人的注意。讲座的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教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院新进的博士也与那靖教授踊跃交流,那靖教授表示愿意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后续自科基金的申报提供一对一的深入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