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张斌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图/庄嘉琳 审核/樊传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6:25:31

1217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斌教授作《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张必清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40余人参与学习交流。

张斌教授表示,每个时代有不同的经济画像,结构转型起始于居民部门从制造到服务的消费升级,并由此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张斌教授通过对比中国经济与发达国家发展规律之间的异常现象,分析中国转型过程中存在的真正短板,并针对这些短板提出了解决方案。

张斌教授还对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作一对一论证与指导。

张斌教授的讲座透析结构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宏观大势,对学院师生做研究、做投资,理解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做出理性决策,都有很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