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社区护理研究团队举行第三期学术沙龙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胡东月 图/张芮宁 审核/张培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46:28

521日,昆明学院医学院社区护理研究团队(Community Nursing Research TeamCNRT)在医学楼1605教室举行第三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团队秘书张芮宁同学主持,团队负责人徐洪吕博士以及来自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等专业的40余名学生参加。

徐洪吕博士作了题为《科技论文撰写要点》的专题讲座。通过徐老师对科技论文的定义、选题方法、科技论文结构、写作顺序、写作与投稿注意事项等知识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在科技论文选题、写作、投稿等方面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几位同学代表分别作了文献汇报和知识点分享。胡东月同学聚焦饮食炎症指数与心理健康障碍评分的关联,做了题为《Association between the dietary inammatory index and common mental health disorders prole scores》的文献汇报。杨吉凤同学分享了中医五行与养生的相关知识。徐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作了点评,并对课题组的课题随访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标书修改任务进行了安排。

学术沙龙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同学们反映,参加学术沙龙不仅学习到了科研知识,也增强了自己的科研意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