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做教育研习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图/黎适 审核/王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4:19:48

614日,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金改平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做教育研习培训。全体三年级学习参加了培训。

金改平老师以《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角色与职业修为》为题,结合多年的一线中学思政课教研经验和青年教师指导经验,从教育的本质和教师的角色入手,深入讲解了思政课教师应当承担的职业角色和职业修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金改平老师用导游、教练、医生、营养师、传道者在内的五种职业特质生动的诠释了思政课教师丰富的职业内涵,为即将开始教育实习的大三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本次教育研习,在场教师和同学对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殷殷嘱托,产生更加深切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