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学生参加“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汪洋 审核/王玉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5:28:58

近日,云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发文公布了“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参赛的129支队伍中有50支队伍获奖,其中,信息工程学院杨文博、汤淑艳、胡建金三位同学在邱莎老师指导下获得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于9月15日举行,云南省共31所高校组队参赛,经过国家、省两级专家的评审,全省共评出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7项;云南赛区省级一等奖 139项、二等奖178项、三等奖227项。我校共组织129个本科队参加竞赛,50个队获奖,分别是全国二等奖1项(信息工程学院),省级一等奖9项(信息工程学院6项、数学学院2项、经济管理学院1项),省级二等奖16项(信息工程学院7项、数学学院6项、经济管理学院2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项),省级三等奖24项(信息工程学院16项、数学学院6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