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东月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李霄霄 审核/张培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4:43:52

近日,医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胡东月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学校卫生》发表了题目为《云南大学生手机依赖与便秘的关联》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由医学院徐洪吕副教授/博士(通讯作者)指导完成。

该论文探讨了云南大学生手机依赖症状和便秘报告率以及流行病学关联。研究结果显示,云南大学生手机依赖症状报告率为30.9%,便秘报告率为24.5%,手机依赖与便秘关联。研究结果为大学生改变不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预防便秘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该论文是徐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社区护理研究团队的代表性成果。社区护理研究团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积极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