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实训基地助力石屏杨梅产业发展

来源:实训基地 作者:文/黄敏 图/白卫华 审核/银立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4:27:30

近日,为有效解决红河州石屏县杨梅小叶病频发问题,学校实训基地副教授黄敏博士与石屏杨梅专家工作站团队成员一同到石屏县杨梅小叶病发生较为严重的果园进行了实地调查。

红河州石屏县是云南省杨梅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素有“杨梅之乡”的美称。近年来,石屏杨梅小叶病频发,严重影响了石屏杨梅产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仍无防控该病的有效方法。

经调研考察,专家团队根据石屏县杨梅小叶病发生发展规律、前期病原检测情况,以及当地农户防控措施,制定了杨梅小叶病病原鉴定、致病性检测、生物防控以及杨梅采后保鲜试验方案,以期通过对该病病原学、流行学、生态学的研究,明确该病的病原物,阐明病害发生发展规律、传播途径,进而制定有效的综合防控措施,为保障石屏县杨梅的产量和品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