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文成副书记主持召开人文学院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文 卢珺 审核/邓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44:41

3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教授到人文学院主持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历史专业教师参加。

会上,历史学科相关负责人就本学科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情况、2023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情况、中国史硕士点申报情况以及近代云南师范教育档案整理与边疆治理省级团队项目的申报情况作了汇报。

王文成副书记对历史专业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硕士点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标即将到来的第六轮专业综合评价,王文成副书记从考研率、就业率、英语四六级过级率、教师资格证取得情况以及科研成果方面对学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工作部署。面对未来的社会发展需求,王文成副书记强调,历史专业的建设要走内涵式、高质量和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立足百年师范教育,凝练出专业特色,培养具有社会竞争力的历史师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