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杨雪老师荣获2018年脱贫攻坚奖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扶贫办 图/杨雪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0:00:00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学校扶贫工作战线传来喜讯,昆明学院农学院副教授、学校派驻红河州红河县垤玛乡河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杨雪老师在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提名后,获得“2018年云南省脱贫攻坚奖——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表彰,并受邀列入三名红河州代表之一出席17日在昆明召开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因红河州同日召开2018年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需要,服从工作安排留在州府蒙自参加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杨雪老师自2017年被选派驻村以来,在学校的关心帮助和家人的理解支持下,牢记使命责任,把红河垤玛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脱贫致富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通过与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开设小学生课后兴趣课堂、利用“互联网+”向朋友圈和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参与爱心捐赠多次,捐赠物资折合7万余元、协调公益组织2017、2018年连续两年分三批次深入实地开展安全饮水专项行动,共捐赠净水器150台,杯子3000个,金额约15万元,还为垤玛乡各小学举办了校园用水安全培训,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杨雪老师表示,自己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与其它驻村队员一道继续为垤玛乡顺利脱贫出列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