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校领导带队到扶贫点开展调研回访工作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扶贫办 图/李扬 陈开祥 李徽 周小平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0:00:00

  11月8日至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带队深入红河县垤玛乡,对学校2017-2018年度拨付专项扶贫资金到位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结对帮扶回访。垤玛乡党委书记朱福祯等领导及学校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了调研。调研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乡政府驻地召开工作会议。王映平书记指出,学校优先安排保障扶贫工作经费,要严格按照精准帮扶要求和财务制度及时、足额拨付定点扶贫资金。今年,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经费和项目已落实到位,关于新计划的2个项目,相关部门要尽快将资金拨付到位,把握资金使用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张祖武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及当地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选优配强抽调骨干教师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在政治上、组织上、经费上为扶贫工作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张副书记指出,一是要主动融入、融合。驻村工作条件艰苦,全体驻村扶贫队员要克服困难,心系贫困户,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动员工作,从根本上转变贫困户的思想,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精准施策、帮扶。腊哈村今年计划脱贫出列,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要对照标准,查缺补漏,重点发力,切实做好脱贫出列工作。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扶贫工作中要突出“党建是第一保障”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扶贫工作。

  驻腊哈村第一书记、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从发等9名驻村扶贫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亲身体验,分别进行了思想汇报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全体驻村扶贫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驻村扶贫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强与当地扶贫部门及基层干部地交流、沟通,合力做好扶贫工作,为学校争光添彩;学校将竭尽全力出思路、想办法,整合资源,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配合垤玛乡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驻村扶贫队员保障机制,为驻村扶贫队员解除后顾之忧。
  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和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帮扶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按照一户一表的要求,对照明白卡,认真做好《红河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调查笔录》,并力所能及给予个人帮扶。同时,实地察看了学校对口援建的腊哈村民汉双语幼儿园,参观了腊哈村小学,并对加强校园安全、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