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9-2020学年老生缴费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1:39:10

亲爱的小伙伴们: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我们郑重宣布:昆明学院缴费方式改变了!改变了!!改变了!!!这一次,各位小伙伴们可以通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昆明学院服务号),进行线上缴费!

用微信缴费,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请大家认真阅读以下内容,按照《昆明学院老生缴费操作指南》的说明进行操作,在返校前完成微信在线缴费。

温馨提示:亲爱的同学,微信在线缴费入口请认准公众号名称为:“昆明学院服务号”,就此一家别无分号,任何不是该入口的通道都请不要进行缴费。

1.微信在线缴费开始日期:201981

2.在开始微信在线缴费之前,您需要:

1)知道登录缴费平台的帐号(帐号为:您的学号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

2)知道交学费的钱在哪里,并把钱存到您的“微信零

钱”里或者银行卡上。

情况一、钱在您父母的银行卡上:

  • 首选方法:请父母在微信里用“微信转账”把钱转给您。转过来的钱会存在您的“微信零钱”里。

  • 备选方法:请父母去银行柜台或用手机银行,把钱转到您的银行卡上。

情况二、现金:到银行把现金存到您的银行卡上。

情况三、钱在您的微信“零钱”里:恭喜您!一切就绪。

情况四、缴费时提示限额问题:您可以把钱从您的银行

卡充值到微信“零钱”,再用“零钱”进行缴费。

微信零钱充值的方法,阅学校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微信零钱充值的方法》。

3.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请按照《昆明学院老生缴费操作指南》中“第七步”完成生源地贷款缴费环节申报。

4.具体缴费步骤请查阅“昆明学院服务号”公众号里的

文章《昆明学院老生缴费操作指南》。

5.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学校的微信服务公众号并开

始缴费。                                              

6.缴费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立即停止缴费操作,将手机页面截图,在班级微信群里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反馈。

附件:缴费注意事项

 昆明学院计划财务处

 2019715

缴费注意事项

1.请仅通过缴费通知里的学校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缴费(公众号名称:昆明学院服务号)。学校不会发送短信要求您点击链接或二维码进行缴费。

2.在微信缴费过程中,只需输入微信支付密码,不需要学生输入银行信息,也不会要求学生升级银行卡密码等。请勿将个人银行信息透露给他人。学校不会以退款、取消收费等原因给您打电话进行银行账户操作或贷款操作,也不会发送短信要求您点击链接或二维码进行缴费。如有此类情况发生,请立即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请提高警惕,防范不法分子诈骗。

3.在登录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号时,请认真仔细,以免输错学号造成误缴费。

4.登录进入缴费平台后,点击“账单缴费”,请核对姓名、专业信息无误后再进行缴费。也可以点击右下角“我的”查看姓名。

 

  • 如果缴费失败,主要有两种情况:

    1)银行卡余额不足。

    解决方法:请向卡内存入足够的资金后再进行缴费。

     

    2)超过了银行卡的单笔支付限额。

     

    解决方法:先把钱充值到微信零钱,然后再选择用“零钱”支付。

    如果钱在您自己的银行卡上:操作微信零钱充值,把钱从银行卡充值到零钱。如果钱在家长的银行卡上:请家长用微信转账给您,转来的钱也会在您的微信零钱里。

微信零钱充值的方法:请查阅学校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微信零钱充值的方法》。

 

  • 缴费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