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黄金榕 Ficus microcarpa cv.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21:21:39

黄金榕 Ficus microcarpa cv. Golden Leaves

桑科 Moraceae

榕属 Ficus

形态特征:

常绿小乔木,树冠广阔,树干多分枝。单叶互生,叶形为椭圆形或倒卵形,叶表光滑,叶缘整齐,叶有光泽,嫩叶呈金黄色,老叶则为深绿色。球形的隐头花序,其中有雄花及雌花聚生。桑科的果实中,常有寄生蜂寄生其中。

生境:

喜半阴、温暖而湿润的气候。较耐寒, 可耐短期的0℃低温,温度在25-30℃时生长较快,空气湿度在80%以上时易生出气根。喜光.但应避免强光直射。适应性强,长势旺盛,容易造型,病虫害少,一般土壤均可栽培。为热带树种,中国从南向北,随着气温的降低,树形也相应降低,在华南北部,一般高仅为20余米,胸径150厘米。

产地:

产于热带、亚热带的亚洲地区。

分布:

分布于中国台湾及华南地区,东南亚及澳洲也有分布。

用途:

园林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