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5:51:29

4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

会上,金幼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意蕴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既饱含着对云南大学百年办学历程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勉励,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希望和嘱托。这是对所有云南高校的鼓舞,为我们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对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目标,锚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着力提升内涵建设,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边疆民族团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带头领学促学,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将学习重要贺信精神纳入到“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等工作中,将学习贯彻重要贺信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校领导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师生热议: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刘娟娟: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肯定了云南大学百年办学成果并对云南大学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牢固树立为云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小学教师的办学思路,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共同促进云南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涛: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表明了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我们要深刻领悟扎根边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立足人才培养,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速度,拓展“产教融合”力度,提高服务地方、服务行业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付晏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云南大学的殷切希望,也为云南省高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为学校博士点建设、实现更名大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研究生 姜子卓: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指明了阔步前行的道路和方向。身为云岭大地上的青年研究生,我们肩负着厚植民族团结文化基因的使命担当,以文学艺术谱写初心使命,以科研学术助力乡村振兴,把火热的青春献给边疆,为祖国建设奉献一份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陈加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我来自大山,是家乡、学校、国家给了我追求梦想和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边疆基础教育,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育工作者,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为推进乡村教育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积极工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