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访企拓岗】王文成副书记带队到官渡区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来源:课程中心 作者:文图/肖健昌 审核/王韬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2:09: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4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带队前往官渡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官渡区副区长赵志红,区人社局、教体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学校、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以及学校毕业校友参加座谈交流。我校体育学院、人文学院、课程中心、招生就业处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文成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校情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昆明学院作为昆明市唯一本科院校,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引导学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布局。为做好2023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加强校地、校政、校企合作,强化需求导向,广泛听取用人单位以及广大校友的意见建议,建立健全校内校外联动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官渡区副区长赵志红介绍了官渡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她表示,官渡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昆明学院的合作,昆明学院一行到官渡区访企拓岗,是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对接需求,沟通信息,建立健全政校合作机制的新举措。官渡区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抓住机遇,落实组织专场招聘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工作,把政校企合作推上新台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双方参会人员就岗位需求、人才培养与交流、深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及毕业校友反馈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参会的企业和学校向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初步达成校政企进一步合作共建、协同育人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