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20:42:19

4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幼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金幼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切实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当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组各项工作职责,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