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

金幼和书记讲授思政课:心怀“强国有我” 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王贤 图/李涵谦 审核/贺笃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6:42: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示范带动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5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以《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为题讲授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金幼和书记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展开,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和宏伟蓝图,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既充满挑战,也是我们人生难得的,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梦想与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自信自强、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青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绽放光彩。

金幼和书记的授课说理透彻、讲解明晰、富有感染力,与同学们交流探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